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

邱吉爾與歐威爾

邱吉爾與歐威爾:對抗極權主義,永不屈服!政治與文壇雙巨擘,影響後世革命深遠的不朽傳奇
Churchill and Orwell: The Fight for Freedom
作者: 湯瑪斯.瑞克斯
原文作者: Thomas E. Ricks
出版社:麥田
出版日期:2019/08/29



☄請試著看清眼前的世界☄

要自由、還是要奴役?

在這場戰鬥中,邱吉爾和歐威爾的遺產將是克敵制勝的法寶。

英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人、二十世紀最重要的作家=C&O雙重傳記

▶謹 獻 給 所 有 努 力 捍 衛 自 由 的 人◀

┏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
┃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書、《紐約時報書評》年度百大好書┃

┃    特別收錄☆余傑、黃春木──專文導讀  ┃

┃  ☆二十餘幅邱吉爾和歐威爾珍貴照片 ┃

┗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
  《紐約時報書評》、《書單》、《舊金山紀事報》、《洛杉磯時報》、《西雅圖時報》、《出版者週刊》、

  《科克斯書評》、《新聞日報》、《基督科學箴言報》、《新政治家》、《明星論壇報》等各大媒體一致讚譽!



Winston Churchill, 1874-1965|George Orwell, 1903-1950

這兩人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?

他們是以什麼論述,為個人在現代生活中保留空間?

他們是如何得出那些觀點的?



  ▶▶時代的締造者,也是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盟友」

  邱吉爾比歐威爾早二十八年出生,也比他多活了十五年。貴族出身的邱吉爾是精明的戰爭分析家、卓越的演說家,政治生涯雖曾遭逢低谷,但一直都是眾所矚目的焦點;來自中下階層的歐威爾,以社會觀察者的身份寫作,一生大部分時間其實默默無聞,直到生命後期才成為聞名遐邇的「歐威爾」。兩人的人生軌跡大相逕庭,但在交疊的關鍵歲月裡,他們都為同樣的重大問題而奮鬥──對抗極權主義、阻止國家謀殺的浪潮繼續高漲,並且把捍衛人類自由視為首要之務。



  ▶▶不僅為了理解他們的時代,也藉此瞭解我們自己的時代

  一九三○年代末期,「民主」在許多圈子裡深受懷疑,甚至遭到揚棄,隨處可見威權統治者崛起。有些人雖不至於把希特勒和墨索里尼視為救世主,卻覺得是「可以打交道的對象」。相反地,邱吉爾和歐威爾深謀遠慮,一眼就看穿剝奪人民基本自由的政府是一股極權威脅,應當抵制。



  儘管邱吉爾和歐威爾並未獲得大家的充分理解,被多數當代人所抨擊,但他們面臨歷史的關鍵時刻之際,秉持著先尋找事情的真相,然後才根據信念行事,最終都證明了他們是那個年代的必要人物。在普立茲獎得主湯瑪斯.瑞克斯(Thomas E. Ricks)的這本精彩的雙雄傳記中,他們的人生成了道德信念堅不可摧,以及堅持信念需要過人勇氣的最佳明證。



  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  邱吉爾:

  「我能盡心奉獻的別無他物,只有熱血、辛勞、眼淚和汗水。」

  「如果這個島國的悠久歷史終究要結束,那只能結束在我們每個人都浴血搏鬥之後。」

  「永不屈服,永不屈服,永遠永遠永遠不要屈服。除了對榮譽和理智的信念以外,永遠不要向任何事情屈服,不分事情的大小輕重,都不要屈服。絕不向蠻力屈服,絕不向敵人的壓倒性勢力屈服。」



  歐威爾:

  「自由若有意義的話,那是指你有權利告訴對方他不想聽的話。」

  「邱吉爾升任首相……帶來了深遠的改變,這個國家終於醒過來、開始運作了。」

  「政治語言……都是為了以假亂真,讓謀殺顯得合理,使空話聽來煞有介事。」

  「轟炸不設防的村莊,把居民趕到荒郊野外,以機關槍掃射牛隻,用燃燒彈焚燬田舍:這就是所謂的『平定』。無數農民的家園遭到劫掠,他們被迫帶著隨身行李長途跋涉:這就是所謂的『人口遷移」或『邊境整頓」。人民無故入獄多年,或從後腦杓將他們槍決,或是把他們送到北極的勞改營,讓他們染上壞血病而過世,這就是所謂的『消除不可靠的因素』。」



  透過認識兩人的人生歷程,

  我們或許會對現下這個忽略個體價值更變本加厲的時代,做好更完善的準備,

  就像他們靈活因應世界那樣。

  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