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

繁榮的悖論


繁榮的悖論:如何從零消費、看似不存在的市場,突破創新界限、找到新商機
The Prosperity Paradox: How Innovation Can Lift Nations Out of Poverty

作者: 克雷頓.克里斯汀生, 艾弗沙.歐久摩, 凱倫.狄倫 
原文作者: Clayton M Christensen, Efosa Ojomo, Karen Dillon
出版社:天下雜誌 
出版日期:2020/03/04

全球最受推崇創新大師 克里斯汀生最後代表作:
  越絕望的地方,越有潛力!
  用反直覺的方法發現數據看不到的全新客群,
  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創造新成長市場,向上流動!

  「每種創新對於維持經濟活力都很重要,但是有一種創新特別關鍵──創造市場的創新,可以為持久的經濟繁榮奠定堅實的基礎。」──克里斯汀生

  不斷改進產品的持續性創新,為什麼愈做市場愈小、競爭愈激烈?
  用新技術改善流程、精簡人力,提高了獲利,卻常面對社會負評,怎麼辦?
  面對企業創新的困境,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提出了第三種模式:
  創造市場的創新,是真正持續成長的唯一路徑!

  投資「創造市場的創新」,鎖定零消費客群,打造全新商業模式

  克里斯汀生是當代最受推崇的創新大師,提出過去30年來最重要的創新理論:破壞性創新理論,至今都是全球經理人思考產業變化、制定關鍵決策、培養創新能力的圭臬。

  人們很難「看見」沒在找的東西。「創造市場的創新」是指鎖定不會出現在任何市調、數據分析上的「零消費」客群的創新產品或服務,他們基於多種原因而成不了現有消費者,其實人數眾多,足以從一個產品發展成一個活絡的體系,是最具潛力的成長來源,而且報酬非常豐厚。

  克里斯汀生梳理百年來、橫跨美、歐、亞、非的創造市場的創新之案例,從醫療到汽車,從金融服務到保險,從地板到食品。

  從這本書中,你可以學到:
  ◎如何找出高潛力的零消費族群?
  ◎如何從不同的視角去創造新市場?
  ◎如何藉由創造市場的創新,持續推動經濟成長?

  要做到開創新市場非常不容易,因為不是單一產品創新,而是全套方案。克里斯汀生從企業如何找到切入點、選擇策略、建立系統,提出創造市場的創新的完整架構。
 
  1. 鎖定「零消費」的商業模式:忘掉中產階級崛起,反直覺去找不是現在買得起的人。
  2. 拉式策略:創造市場不同於創造單一產品,需要引入配套系統,也使得企業地位更穩固。
  3. 新的價值網絡:重新定義成本結構,原本零消費的人就買得起商品,業者也有利可圖。
  4. 應變:面對全新族群,必須願意從潛在顧客身上不斷學習、修改策略。

  鎖定「零消費」,不僅企業獲利,為社群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和收入,
  還能夠改變文化,創造和延續國家的繁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