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

風之名外傳:沉默的音樂

風之名外傳:沉默的音樂
The Slow Regard of Silent Things
作者: 派崔克.羅斯弗斯 
原文作者:Patrick Rothfuss
譯者:洪慧芳
繪者:納森.泰勒
出版社:漫遊者文化 
出版日期:2015/08/06


這是奧莉自己的冒險故事,一個害羞敏感的受創女孩,
  在同樣傷痕累累、遭人遺棄的世界裡生存的故事。

  「這個故事是為每一位覺得自己有點壞掉了的人所寫的……它很奇怪又帶點甜蜜,我終於找到了奧莉的聲音,我很喜歡這個角色,這個怪異、可愛又有點受創的女孩在我心中占有特殊的地位。」――派崔克.羅斯弗斯

  這麼可愛,卻如此失落;充滿答案,卻全困在裡頭;如此美麗,卻帶著缺陷。

  她知道,他很快就來了。他是火紅、可愛、傷心、破碎的,就像她一樣。他會來的,像翩翩君子一樣,帶著三個東西前來。

  奧莉開心地翩然起舞,她也要送給他三樣東西。

  第一是聰明的蠟燭,就像塔柏林一樣,帶來溫暖,充滿了詩歌和夢想。
  第二是安身之所,一個讓他放心的架子,睡覺的床鋪,這裡沒有什麼傷得了他。
  第三個東西呢?嗯……她不禁低下頭,感覺到臉頰泛起了紅暈……

  她知道世界的真實樣貌,其他的一切都是影子,都是遙遠的鼓聲。
  她名叫奧莉,渾身充滿了神祕。

  大學院底下有個鮮為人知的幽暗地方,裡面散佈著古老的通道及廢棄的房間。有些地方有名字;有些地方羞於透露自己的名字;有的地方則毫無名字。

  這裡的每樣東西有其意志與脾氣,每樣東西都得各歸其所,才能讓世界正確運轉。

  一名精靈般的謎樣女孩住在裡頭,隱身在地底世界的龐雜隧道裡,窩藏在這個眾人遺忘的境地。
  
  派崔克.羅斯弗斯在這本書中,帶我們一探大學院幽深的地底世界,裡頭滿布錯綜管線、深長水池與迷宮暗室。這裡有的地方會不斷改變自身;有的地方端莊得體;有的地方則陰沉冰冷、不懷好意。而生活在其間的,是「風之名系列」中最神祕的角色奧莉,一個怪異、可愛又有點受創的女孩。書裡充滿了祕密與玄奇,每句話彷彿都隱藏著她的過去,每個情節彷彿都可窺見她的內心。讀者可透過奧莉的眼睛觀看世界,一個靜靜存在卻又生意盎然的萬物之底。


  這個故事,就發生在《智者之懼》第十一章她和克沃斯、伊洛汀在屋頂見面之前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