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

讓世界看見你:為什麼有些人永遠懷才不遇,他卻可以脫穎而出

讓世界看見你:為什麼有些人永遠懷才不遇,他卻可以脫穎而出
Executive Presence:The Missing Link Between Merit and Success
作者: 席薇雅.安.惠烈 
原文作者:Sylvia Ann Hewlett
譯者:洪慧芳
出版社:今周刊 
出版日期:2015/08/27


你散發自信,讓人感覺踏實可靠嗎?你有吸引全場的氣勢嗎?全球頂尖的商業思想家席薇雅.安.惠烈為想要爭取下個誘人職務及創造不凡人生的男男女女,破解個人品牌的養成之道。讓你從nobody變成眾人稱羨的somebody

  這是不分男女,想要贏得下一份好工作,創造出人生的豐功偉業的讀者,絕不可錯過的好書。

  你可能具有得到理想工作的所有資格,不過你若不能說服別人你有才能,就沒辦法擁有較大的發展空間。專業人士不但工作績效要高,同時也要能擁有「脫穎而出」的氣質。

  惠烈根據大量的扎實研究資料,包括全美最新的問卷調查和特定的族群,歸納「脫穎而出」的氣質包含有三個主要成分:你的行為舉止(穩重氣勢),你的言談措辭(溝通),還有你的穿著打扮(外表)。作者也深度訪問世界受景仰的領袖,就上述的三個成分來一一探討他們脫穎而出的氣質。

  這本書極為實用,惠烈找到可以幫助你增加勝算的籌碼,縮短能力和成功之間的差距。她提供的建議不加虛飾,而且是你不可能從你的朋友那兒得到的建議,作者談到的主題非常具體,例如太緊的衣服和太尖銳的說話聲音等等,她說明了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「脫穎而出」的氣質,例如男女的差異,不同的文化背景的差別,還有不同性向的不同,還有如何從刻意迴避真實議題的老闆口中,獲到有意義的意見回饋。


  還好,「脫穎而出」是絕對可以後天養成的。你可以學習在維持親和力下,依舊堅持立場;在忠於自我下,依舊學會打扮得體。想要擁有「脫穎而出」的氣質,你不必有大明星般的美貌或說話方式,作者會告訴你當中的技巧和要訣,讓你養成「脫穎而出」的氣質,充分發揮個人獨特的潛能─無論你是誰,身在何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